写我想写的,爱我所爱的
q站ID:xiaorouqiu
weibo号:smallmeatball1111

【博肖】理想型(03)

*【敢爱不敢追的小警官陈宇&后知后觉设计师盛阳】


03


陈宇在队里是出了名的冷感男青年典范。

原本,他模样俊,人又正派,对他明里暗里有点那个意思的不计其数。但陈宇这人吧,偏就心无旁骛,一心专注于本职工作。刚开始,那些对他有好感的人还心存幻想能把他收入囊中。可时间一长,陈宇那张万年不变的冷漠脸以及一张口就像在审讯犯人的说话方式让他们望而生畏,渐渐的也不敢来找他了。

陈宇乐得清净。大家却为此惋惜了好一阵。如今难得一见其春心萌动的样子,可不得将他团团围住,问个彻底。陈宇费了些口舌和力气才从他们中间挤出条缝隙逃了出去。

他提步走到外面。

发现盛阳还站在门卫室附近。大晚上的,穿的一身黑已经够可疑了,偏偏还探着脑袋贼溜溜的往警局里张望。真是一点不怕警察把行为鬼祟的他当作寻衅挑事的人抓起来审问。

陈宇一脸无奈的笑,走近他。

“你打扮成这样来警局是想报案还是犯了什么事要自首?”

听到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声音,盛阳因看不清而眯着的眼瞬间睁开!放大!他笑嘻嘻的卷起横幅,道:“你下班啦?”

陈宇看了眼时间,“快了。”

“那我等你。”

“不必——”话音戛然而止,陈宇突然想起杨熠调侃他的那些话,“你这…难道是在哄我?”

盛阳攥紧手,“……”

“哦,原来不是在哄我啊…”陈宇轻飘飘的抛出一句,然后将盛阳的身子掰向大门口,“那就快回去吧,不送。”

“陈宇!”

“好走不送。”

盛阳强硬的把身体扭回来,脸上怒色与羞赧混杂在一块,“我是来哄你的,行了吧?!”

“哄我就这态度?”陈宇用锐利的眼神扫向他,看似漫不经心的说出’兴师问罪‘的话。盛阳盯着他那一身烫得笔挺的警服,有种错觉自己是被抓去审讯室接受审问的犯人。

“我…”盛阳下意识的语气软下来。

不对呀!我对他这么低三下气的干什么?!我又没犯事!盛阳迟钝的反应过来,当即理直了、气壮了,嗓门跟着大了起来,“我就这态度咋的了!早知道你这么难哄,我就不来了!白让我举这玩意儿丢脸这么久!”

确实挺丢脸的。陈宇暗暗在心里表示认同。虽说夜深人静,看到的人不多,但要举着这东西这么久也着实难为他了。

陈宇想:还是别对他太过分了。伸手摸了摸盛阳的脑袋,就当给这炸毛的小野猫顺毛了。“快十点了,饿了吧?”

“你别转移话题!我的气还没消呢!”盛阳愤愤的拍开他的手,不想被他当宠物一样的摸。可他的肚子就没那么听主人的话,咕噜噜响了起来。

“噗!”陈宇差点笑喷,赶忙捂住嘴,不让笑声溢出喉咙。“我什么都没听见!是我肚子饿了,想请你一起去吃个夜宵。”

好不容易壮起的胆一下子被戳爆了,盛阳更没脸见人了,垂头丧气了好一会儿,才勉强缓过劲来,闷闷道:“我是勉为其难才答应你的宵夜邀约的…才不是我自己想吃…”

“好,非常感谢你答应我。”陈宇眼底尽是笑意。



/

据盛阳所说:人间美食尽在陋巷。

所以,陈宇换下警服后,跟着盛阳来到了离警局没几分钟路程的小弄堂里。

“我跟你说,这家烤串绝对够味儿。”盛阳一说起好吃的,两眼就直冒光。他抓起一个塑料小筐就放进陈宇的手里,催促道:“快选呀。”

陈宇经常跟同僚出完任务后来这撸串喝酒,早知道这家店。不过……他心中有疑虑未明,随手拿了几串扔进筐里,问:“你基本不来我这一片,怎么会知道这有卖烤串的?”

“……”

盛阳一哽,拿着串的手跟着顿住。



/

“哇!这人好帅!盛阳,是你的谁啊?”一根手指猝然点中盛阳手机相册里的一张照片。

盛阳定睛看去,是他和陈宇的合照。

“哦,是我发小。”盛阳随口回了句。结果这个同事——听完还不舍得离开似的,嘴里一个劲的夸“长得真帅啊…”

盛阳再傻也明白他的意图了。“你想认识他?”

“可以吗?”同事一脸期待。

盛阳看了看他,他这个同事是gay整个部门都知道,脸蛋生得也不错。但就是…心挺花的。

“这…不大行吧…”

“他不是gay?”同事惊讶,“没道理啊…我gay达挺准的啊。”

盛阳目光闪烁了没两秒,面不改色的道:“嗯,他不是。”

“那也没关系,我擅长直掰弯。”

“……”

同事实在嘴皮子太溜,脸皮又练得厚。

盛阳推脱不过不说,还把人带去了陈宇工作的地方,只不过刚到那,他就后悔了。

一群警察声势浩大的成列涌向门口。他们似乎正在出紧急任务,盛阳看到陈宇的蓝色制服衬衫外面套了件防弹背心,腰间还配着枪。

会不会有危险啊…

盛阳不自觉的往陈宇的方向走了几步。

同事拉住他,很亢奋的朝着陈宇指了指,说:“是他没错吧!!!他穿警服好帅啊!!!你快把他介绍给我!!!”

盛阳当下很是嫌弃,想:你配得上他么!

他不露痕迹的转身用身躯挡住陈宇,皮笑肉不笑的对人说道:“三条腿的蛤蟆不好找,两条腿的男人有的是。我想你还是选别人吧…”

“诶?可是我就看中他了啊…我还没试过跟警察谈恋爱呢。”

这人怎么这么不要face啊!盛阳顿时急得上火,“他真的不适合你。”

“你为什么总拦着我啊?”同事疑心重重的在盛阳脸上徘徊,最后像是顿悟般的指着他,嚷嚷道:“你不会是暗恋他吧?所以才对我百般阻挠。”

“怎么可能!”盛阳反应激烈,忙用手在胸前比出一个巨大的‘X’型。

“那是什么原因?”

“其实,他有难言之隐。”

“嗯?”同事竖起耳朵听。

盛阳咬咬牙,道:“嗐,他硬不了。”

对于一个零号来说,一个1号在床上硬不了简直是致命伤!再帅也弥补不了!同事忙摆摆手,随便找了个理由就开溜了。

而盛阳在离陈宇这么近的位置,在当事人不知情的情况下造了个这么大的谣,心虚的根本不敢回头看陈宇还在不在,慌张的窜进了小弄堂里。




/

盛阳下意识的躲闪着陈宇的眼神,“我、我跟别人来、来这吃过。”

做警察的最在行的就是观察表情,注重细节,探究心理。盛阳这样拙劣的掩饰说谎的方式根本逃不过陈宇的眼。不过他并不打算拆穿对方,毕竟一个人存心想说谎,自己一再追问也只不过是让对方编另一个谎言来圆罢了。

陈宇没说什么,把盛阳因为心里发虚而误扔进筐里的茄子拿了出来。

/

两人坐在小板凳上,桌上摆着一大盘烤好了的串。

正要开吃。

“陈宇,你也在这啊!”杨熠一眼就看到了穿着黑色衬衣简直要融入夜色中的陈宇。顺便,他也认出了刚才在警局门口举横幅挽留恋人的盛阳。

杨熠顿时来了兴致,搬来一把凳子硬是在陈宇这一桌坐下。

“嘿,谁让你坐这来的!”陈宇很是嫌弃的推了他一把,可惜他低估了一个八卦之人的力量,愣是连推了好几下都没推开。

“嗨,我是杨熠,跟陈宇一块工作。”杨熠拉着小板凳凑到盛阳边边上。

盛阳也是个自来熟的,递给他一根串,“我叫盛阳。来,你也一块吃点。”

“谢谢。”杨熠不知道客气的吃了起来。

陈宇见他俩一个不赶人,一个也不主动走,自己倒先如坐针毡了。谁知道这嘴上没把门的杨熠会说出什么荒唐话来。

“吃过了就赶紧走。”

杨熠委屈:“我才吃一串。”

“那就去别的桌吃。”陈宇把人从位子上扯起来,可是人还没拽起来,他用余光扫到盛阳吃着本就够辣的烤串还要蘸辣椒粉,顿时也顾不上管杨熠在不在这桌吃了,转头皱着眉头管起了盛阳,“少吃点辣,一会儿又熬夜,你人还要不要好了。”

杨熠八卦之魂瞬间燃起。

“诶西!”盛阳冲着陈宇龇牙咧嘴,“你好烦啊!”

“那个…咳…”杨熠有些不好意思的清了清嗓子,“我冒昧问一句,你们是…”他说不出口要问的话,索性右手伸出根食指,左手圈出个圆,食指在圆中模拟着进出的动作,“这个关系?”

“噗!”盛阳刚灌进嘴里的啤酒全喷了出来。

陈宇同样瞪圆了凤眼,捏起一块烤馒头片塞进杨熠嘴里,“你今天是不是没带脑子出门?!”

“唔!沃…沃就嗡嗡…”杨熠嘴里被塞的严严实实的。

盛阳捂住脸,羞的耳根通红。

半晌,才恢复过来。

“我跟陈宇不是这种关系,我们只是从小一起长大而已。”

杨熠看他一眼,又瞥陈宇一下,“哦,青梅竹马啊。”

虽然这词用的也没错,但不知是不是他言情小说看多,盛阳潜意识觉得青梅竹马这个词有点暧昧,好像下一秒青梅就跟竹马滚床单了似的。

果然,除了他,别人也这么想。

杨熠嘴里嚼着东西也不妨碍他八卦,“睡过没?”

陈宇的眼神充满了杀气,恶狠狠的瞪了口无遮拦的杨熠一眼,“可闭嘴吧你,脑子真忘厕所里了?”

“不不不!没、没睡过!我跟陈宇就只是好朋友。”盛阳急的话都说不利索了,“而且我已经有想追的人了。”

“呃…”杨熠这时才觉得尴尬起来,“不好意思啊,我还以为你俩脸皮薄,不好意思承认搞对象了呢…对不起对不起,刚才的你就当没听见。”

陈宇绷紧了脸,心情复杂。

而盛阳跟杨熠没因方才那一出乌龙整坏心情,反倒迅速混成了一片。两人肆无忌惮的吃着喝着畅聊着,丝毫没注意到陈宇表情晦暗。

评论
热度 ( 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肉球 | Powered by LOFTER